运输PPP工具包

一般运输:


城市客运:

轻轨

  • 私营方参与轻轨建设---轻轨地铁交通倡导计划。作者:Cledan Mandri Perrott(和Iain Menzies),政府和社会资本基础设施咨询基金(PPIAF)2010年–建立有效轻轨地铁(LRMT)系统的PPP安排工具包。提出了多种选项,并讨论了准备和实施新建LRMT PPP计划的相关实际问题。该工具包的目的是作为一种在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内发展LRMT PPP的实用指南,旨在帮助政府和公共当局作出明智的决定,以适应当地的政策和目标。

公交捷运系统

  • 城市公交工具包,&,世界银行和政府和社会资本基础设施咨询基金(PPIAF)2011年---本工具包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的和转型国家的政府官员和政策制定者,以评估现有的和替代的城市公交系统,并提供了制定基本制度改革的切实可行的建议(英语、法语和汉语可用)。

  • 城市运输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工具包——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亚洲开发银行(ADB)2011——本工具包的编制旨在协助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的公共实体发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城市公交项目。本工具包包括案例研究和旨在便利于合同起草的各种PPP选项的详细条款清单。这些条款清单提供了(a)成本加成合同和净成本合同(通常是租赁合同),在这些和合同中,私营方拥有、运营和维护公共汽车,而公共部门则收取收入,(b)许可合同(通常是运营和维护合同),其中公共部门拥有公共汽车,而私营部门则运营和维护公共汽车,并收取收入,(c)公交车站合同(设计-建造-运营合同)以及(d)单轨运营和维护合同。

  • 快速公交系统(BRT):可行性研究工具包—该工具包是亚洲开发银行(ADB)和印度城市发展部于2008年编写的《城市交通发展指南和工具包》的模块2。本工具包中的文件旨在帮助邦和市政府中关注印度中等城市的城市交通发展的决策者和从业人员。

收费和智能运输系统(ITS)

  • 世界银行城市客运智能交通系统(ITS)工具包---在线工具,可在规划、设计、实施和评价ITS项目等方面提供指导。网上资源包括收费和案例研究部分以及可下载的手册和参考指南。
  • 欧洲ITS工具包--智能交通解决方案(ITS)决策支持工具包是由欧洲项目2DECIDE开发,涵盖了欧洲的道路和公共交通的ITS解决方案。该工具包免费注册后可供市民访问,其版本包括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和其他欧洲语言。
  • 自助服务、无障碍收费工具包,美国运输研究委员会(TRB),交通合作研究计划(-TRCP)报告第80号, 2002年。该报告涉及所有问题和参数—包括政策和执法问题、运营问题、资金和设备问题—在确定自助收费系统适用性时,一个机构必须考虑这些问题和参数。2012年,TRB发布TCRP综合第96号报告:使用付款证明验证的场外付费支付,作为TCRP 80报告的更新版。

 


公路和高速公路

  • 在公路和高速公路中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工具包,世界银行和政府和社会资本基础设施咨询基金(PPIAF),2009年(英语和俄语)-本公路和高速公路PPP工具包旨在协助中低收入国家的交通部门政策制定者在实施规程中促进私营部门参与其公路和高速公路部门的发展并为之融资。该工具包有六个模块,每一个模块都为PPP开发提供了一个特定的主题。模块2(关键组分)提供风险评估、财务和公共会计方面的信息。模块4(法律和合同)审查PPP的法律和监管环境。该工具包为诊断和改革提供了一个框架,也为PPP合同的制定奠定了基础。

铁路

  • 铁路改革:提高铁路部门绩效的工具包 -,政府和社会资本基础设施咨询基金(PPIAF),2011年6月(英语, 西班牙语,和俄语)。该工具包提供了一套基于经验的最佳做法和选定的案例研究,以协助规划和执行铁路改革。该工具包是以一系列铁路组织形式---即公共机构、国有企业或私营企业进行铁路改革的国际经验为依据的。


港口

  • 港口改革工具包:对决策者和从业者的有效支持 ---世界银行和政府和社会资本基础设施咨询基金(PPIAF),(第二版),2007年:在进行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指导、和监管港口服务的公共机构的可持续性的、和精心考虑的改革中,该工具包旨在为政策制定者和从业人员提供有效的决策支持。模块4(港口改革的法律工具)包括港口特许权的样本条款和通常在特许协议和相关文件中处理的重要议题的简短清单。它还包含有关港口法律和港口监管的信息。模块4的附件一提出了特许经营/建造经营移交(BOT)协议条款的全面清单。该清单涉及对现有终端和可能扩建的管理和运营特许权。

Download Page as PDF


Updated: September 24,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