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不同领域的PPP

政府和社会资本在基础建设领域的合作(PPP)是一种政府和社会资本共同参与以开发或巩固能源、水利、交通和电信领域的有效途径之一。当政府面临着不断老化的基础设施和更多运营服务需求时,与社会资本的合作将能有效促进寻求的新解决方案并引进清洁科技。

PPP在清洁科技领域 PPPLRC网站的这一部分关注的是通过强调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适应气候变化影响为目标从而缓解气候变化带来的威胁的PPP项目的相关示例材料。浏览下列章节,了解更多信息以及法律及协议举例。
PPP在能源和电力领域 能源是一个广义的领域,包括两个重要但是非常不同的行业:石油及天然气领域,以及电力领域。PPPLRC网站的重点关注电力领域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
城市固体垃圾领域PPP项目 虽然一般情况下都是市政府负责固体垃圾处理服务,但是长久以来,私营行业通过外包合同和非正式行业的垃圾分拣已经参与到了市级的固体垃圾行业中。
PPP在电信技术(ICT)领域 电信技术(ICT)的创新以及市场需求的增加对政府拥有的电信和ICT基础设施产生了强大的影响,包括对电信市场放松管制和自由化的发展趋势。
运输业中的PPP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对于建设和实施新的基础设施项目和改造、运营、维护以及管理现有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堪称为有效的方式。在各自领域中,PPP可以互惠互利的方式来解决关键的交通问题。
PPP在水资源和环境卫生领域 在一个基础建设密集领域,没有大规模的投资则无法提升接入和服务质量以达到可持续发展目标。在发展中国家中,水资源领域常年处于缺少资金和效率低下的状态。在这样的情况下,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对于政府而言可被视为是(相较于其他选择)… more
次国家级与城市PPP项目 虽然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得到了中央政府的关注,但是次国家级的基础设施投资也是非常重要的。次国家级机关和政府(包括市级和省级)能够提供很多关键的和基础的基础设施服务,例如固体垃圾管理、水电供应、医疗、教育、城市客运、街道照明等。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对性别包容的影响 本部分提供了关键的一般指导材料和与PPP有关的指导材料、法律与政策的链接、出版物、相关案例研究以及项目文件,这些内容将有助于发展一种更具性别导向的PPP有利环境和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