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固体垃圾领域PPP项目

虽然一般情况下都是市政府负责固体垃圾处理服务,但是长久以来,私营行业通过外包合同和非正式行业的垃圾分拣已经参与到了市级的固体垃圾行业中。

在发展中国家,最近私营机构参与市级固体垃圾行业的趋势部分受到了更严格的环境标准以及私营机构在解决与固体垃圾收集和处理有关的环境问题和卫生问题方面将起到重要作用的认识的推动。其中包括:

  • 作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 (PPP)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调整垃圾收集方案;
  • 为街道清理和垃圾收集引入和推广更关注成果的合同;
  • 让私营机构参与到垃圾处理项目中,通过卫生填埋技术、循环技术和垃圾发电项目引入技术创新;
  • 让私营机构参与金融资本投资。

浏览下列内容,了解更多信息以及法律及协议示例:

推广微型企业来管理非正式行业的活动

发展中国家固体垃圾行业面临的一个主要挑战就是该非正式行业和垃圾采集以及寻找方式当将这些活动融入到私营行业解决方案中,并对其进行管理。为城市贫困人口解决生活问题的解决方案就是将微型企业和非正式的垃圾循环合作机构融入到城市固体垃圾管理体系中。研究证明,微型企业的推广,是让城市贫困人口获得可负担服务的有效方法。这一方面的一个成功例子可见Argentina (pdf)。

如要了解管理非正式行业的解决方案的指导方针,请点击PPIFA链接——发展中国家的非正式循环行业,组织拾荒者来提高其影响力。

GIZ——非正式行业在固体垃圾管理及其整合的有利条件中的作用(2011年)。

延伸阅读

Download Page as PDF


Updated: January 30,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