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对性别包容的影响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能够提高重要基础设施服务的可获得性和质量;获得就业、教育和市场的机会;并能够提高创收机会和创业。鉴于基础设施项目在生活、社会和市场中的不同作用和责任,其对女人和男人会产生不同的影响。如果能够在基础设施项目的规划、设计、开发、执行、监督和评估过程中加入性别的观点,则将有利于保证在项目的所有阶段,都能够考虑女性和男性的需要、体验、关注的问题以及项目产生的与性别有关的影响,这样一来,女性和男性在基础设施服务、就业和其他经济机会方面,能够从项目中各自获益。有力的证据证明,更包容的方法能够为下一代带来更好的发展成果,且能够让公司及机构更好地发挥作用。

本部分提供了关键的一般指导材料和与PPP有关的指导材料、法律与政策的链接、出版物、相关案例研究以及项目文件,这些内容将有助于发展一种更具性别导向的PPP有利环境和合同。

这里讨论的一些项目不是传统的PPP项目,且可能不属于本网站以及PPP知识实验室所述的PPP项目的定义,但是,这些项目仍然能很好的证明PPP项目是如何来为两性服务的。

Download Page as PDF


Updated: January 30,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