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管理/运维合同

在水务与环境卫生行业,管理及运维合同正在得到越来越多的使用,来引入私营方的参与。见“指南——私营方对水务行业的参与”。

点击下列链接,了解每个例子的总结,以及后附的协议:

管理合同

世界银行已经制定了“标准格式管理合同” 以及投标文件和建议的技术注意事项,用于世界银行资助的水务和能源项目,并且还制定了用来讨论管理合同及其准备的技术说明。请查看投标文件中的一般条款。

水务管理协议——例1:世界银行人员在律师事务所的帮助下编写的短期水务管理协议。该文件是为非洲国家准备的。英语文件。
可用作初始管理协议,作为引入私营机构参与的一部分,其中水务系统的性能不确定,且政府原意保持资产运营成本的风险。有一些有限的活动来提高标准和效率。

水务及废水管理协议——例2:&以世界银行人员在律师事务所帮助下编写的水及废水管理协议为基础的短期业绩。
为南美国家准备。英语。

水务及废水管理协议——例3:以世界银行人员在律师事务所帮助下编写的以业绩为基础的水及废水管理协议。
为中东国家准备。英语
该合同的范围相当广泛,且承包商提供的服务让该合同更像是基于业绩的运营合同,而不是管理合同。

水务及废水管理协议——例4:
以国际律师事务所最初作为租约准备的水务及废水管理协议为基础,后来由世界银行人员修改。br /> 为中欧及东欧国家准备。英语。适用于民法法系国家,不适用于普通法法系国家。
雇主正在通过四年的奖励管理合同将私营机构引入水务和废水行业中。如果成功,则雇主可能会签订更广泛的合同。

运营和维护协议

运营和维护协议条款说明书

水务及废水运维协议——例1
私营运营商对城市水务(及废水)系统运行和维护的中期(7到15年)协议,其中所有者希望能够改进服务的提供和质量(目标是24/7的水务服务),并且减少亏损和赤字。
为南亚国家准备。英语。

泄漏减少服务合同

水务——以泄漏减少合同为基础的业绩——例1 
这是一份服务合同,关注的是减少管网中的泄漏,并保持这样的减少措施。激励承包商的主要措施是按照业绩支付的费用(与节约的水量有关),且为承包商提供的服务向其支付的固定费用相对较少。
为东亚国家准备。英语。

Download Page as PDF


Updated: January 6,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