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风险分配项目反应理论工具

Languages: Chinese

Type: Document

Published: June 10, 2016


Region: Global

Country: Global / Non-Specific

Keywords: Risk, Risk allocation

DocumentLink(s):

Document(s):

Allocating Risk in PPP Contracts (Download - English)6.71 MB


Document Details:

全球基础建设中心(GI Hub),总部位于澳大利亚悉尼市,是由二十国集团成立、负责制订全球投资发展战略的组织机构。全球基础设施中心主要使命之一是将“先进经验”应用于高质量的基础设施投资活动中,包括项目鉴定、文件编制以及材料采购的指导文书的编制及出版发行。

根据这一主要使命,全球基础设施中心在诸多领域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交易确立了带有注释的风险分配矩阵。风险分配是每一PPP交易的要素,只有对其有了充分的理解才能制订好每一个PPP协议。风险分配原则将被用于确定某一PPP协议是否“具有银行可融资性”(融资能力)以及是否具有长效性(即在长期合同终止前保持其效力)。

全球基础设施中心委托国际化法律事务所,诺顿罗氏集团,编制一份有关2016年版《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合同中风险分配》的报告。报告中的矩阵表征了典型PPP交易中国营部门及私营部门之间的风险分配。同时,报告中还给出了缓解措施以及典型的政府支持性协议。报告针对交通、能源、水利以及卫生部门的项目设计了12种不同矩阵。

This tool is also available in Spanish (Asignación de riesgo en contratos de Asociación Público-Privada) and Chinese (政府和社会资本 合作合同风险分配).

交互式电子版,请参见此处

相关信息:

清单及风险矩阵

融资

 

参考文献:

GIHub_Allocating_Risks_PPP_Contracts_EN_2016.pdf

最近更新:2016年7月19日,星期四

Updated: March 30,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