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风险分配(Allocating Risks in 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s)

Languages: Chinese

Type: Document

Published: June 1, 2016


Region: Global

Country: Global / Non-Specific

Topics: Tools, Chinese

Keywords: Risk, Risk allocation

DocumentLink(s):

Document Summary:

总部位于澳大利亚悉尼的全球基础设施中心(GIH),由G20国家集团成立的组织,致力于促进全球基础设施创新方法的发展。GIH主要工作之一是促进高质量的基础设施投资的“领先实践”,包括项目准备和选定、项目采购等方面的指导材料的编制与传播。作为各类PPP交易的中心事项之一,对风险分配安排的深入理解是起草每份PPP协议的先决条件。风险分配原则的恰当运用是为确定某PPP项目是否“具有投资价值”(注,可进行融资)且其是否长期持久(注,能够在全生命周期合同结束前一直可行)。


Document Details:

作为“领先实践”工作的一部分,GIH与Norton Rose Fulbright(一家全球律师事务所)合作编制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合同风险分配报告(2016版),报告所述矩阵展示了典型PPP交易中政府和社会资本之间的风险分配以及缓解措施,以及典型的政府支持安排,并且专门为运输、能源及供水与卫生行业的12个特定项目类型编制了独立矩阵。

Updated: February 22,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