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在PPP领域的角色

世界银行集团为中低收入国家/地区提供支持,以通过多种不同的工具和机制发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世界银行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

除PPPLRC以外,世界银行集团还为与其他发展合作伙伴开展协作提供一系列知识管理工具,包括:

世界银行通过可行性缺口补助或金融中介贷款为寻求特定项目或PPP计划支持的政府提供资金。IFC专为PPP项目设立了一系列融资机制,无论是通过早期阶段的IFC InfraVentures计划,还是向项目中的私营方运营商提供贷款和股权参与,亦或是提供基础建设资金和项目辅助设施,乃至提供担保。IFC咨询服务为政府提供基础建设和其他公共服务PPP交易结构方面的建议。请访问IFC网站以了解详细信息。

世界银行集团的不同部门为客户国提供风险缓解工具和担保。请访问世界银行担保网站以了解有关世界银行担保的信息。国际金融公司(IFC)和多边投资担保机构(MIGA)也为项目提供风险缓解措施。请前往IFCMIGA网站以了解详细信息。

Download Page as PDF


Updated: January 29,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