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通过让公共设施对用户更负责来改进水务服务的方法:概述(世界银行)

Languages: Chinese

Type: Document

Published: January 1, 2008


Region: Global

Country: Global / Non-Specific

Sectors: Water and Sanitation

Keywords: Concession

DocumentLink(s):

Document Details:

本介绍的目的是帮助水务公共设施的从业者以及有组织的用户、管理者和决策者来提高水务服务的质量,其方法就是让服务供应商对其服务的用户更加负责。传统上看,用户依赖于政治家来保持对预算和监督和对规则的遵守,并在服务出现问题的时候代表用户进行干预。这让从用户到政治代表到服务供应商的“冗长”责任制成为了惯例。现代的公共管理更多的是让服务供应商直接地就其工作成果向用户负责。人们期望供应商保证供水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被堵住的下水管道能够及时疏通且所有人都能获得服务且能够负担得起。在这一背景下的责任性是用户和服务供应商之间的一种直接的“短”关系。本介绍的目的是填补知识和实践之间的空隙。通过国别研究和个人采访来补充现有的文献,为那些想要通过设计和使用各种工具来提高公共事业业绩的管理者提供了说明、分析、实践指导和其他信息资源。

Updated: October 25,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