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下一代接入的经济意义-最终报告

Languages: Chinese

Type: Document


Region: Global

Country: Global / Non-Specific

Sectors: Telecom and ICT

Keywords: Telecom and ICT

Document(s):

下一代接入的经济意义-最终报告2.09 MB


Document Details:

执行摘要

 
1. 4月29日,欧洲竞争电信协会(ECTA)委托德国咨询公司WIK-Consult研究“下一代接入的经济意义”。这项研究的主要目标是评估下一代接入业务模式的可行性,并分析监管如何支持基础设施的可行性复制,并同时确保向消费者和企业提供服务中的竞争性。这项研究还概述了在欧洲及其以外国家(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和美国)对“下一代接入”(NGA)的研究进展。
 
2.为了满足研究的目标,我们开发了一个通用业务模型。该模型一方面可以评估下一代接入业务模式的生存性和下一代接入潜在的全国性覆盖范围;另一方面,还提供了机会以获得可以最大限度利用先行者投资的可行性复制(复现性)的条件(特别是管控的批发服务)。然而,正如“通用”一词所暗示的,模型结构和逻辑本身与特定国家或地区的条件无关。相反,该模型需要馈送关于一个国家或该国某一地区内的现实数据,以便产生实际的经验结果(应该是国家/地区特定的)。该模型首次特别强调了某些监管决定对下一代接入的影响。
 
3.已有几项研究是集中于接入网络中光纤部署的各个方面。同样,也已经有几个重点关注深层光纤部署生存性某些方面的模型可用。当前研究全面地涵盖了所有相关方面。我们回顾了相关文献和模型,分析了在欧洲内外若干个国家内的实际光纤部署方法,介绍了我们模型的主要特点,和我们总共在六个欧洲国家(德国、法国、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瑞典)应用这一模型以生成实证结果。针对这所有六个国家,我们提供了关于VDSL / FTTC基础设施复制利用的可行性以及FTTB/H基础设施部署的综合实证证据。我们还定量地,而不仅仅是定性地说明了诸如管道和暗光纤接入、光纤环路和子环路细分化等管控措施,对下一代接入的全面铺开和竞争性的可复现性之影响。在我们建模结果的基础上,我们提出了关于在下一代接入中有效竞争的必要监管条件的建议。
 
4.我们已经对模型进行结构化,以计算按人口密度界定的每一国家中八个覆盖区域或“集群”的光纤部署,这样做的期望是下一代接入部署盈利能力取决于人口密度。(十六.下一代接入的经济意义)。
 
5. 我们假设在一个先进的网络发展国家中,所有固定电信用户的80%接受双重或三重播放服务,而其余的仅接收电话业务服务。这高于当今这些服务的领受率,但被认为在投资决策层面的合理期望。
 
6.列示的市场份额表明了所有家庭和企业(潜在用户)的份额,其中可能包括没有固定电信连接或有线电视服务的家庭。其结果应该在这一背景下予以解读。例如,一个典型的主要行业加入者在当今市场中服务于10-20%的宽带用户。在一个50%的家庭安装宽带的国家内,这一宽带市场份额相当于所有家庭5-10%之间的市场份额(潜在客户)。

 

参阅: 下一代接入的经济意义-最终报告

最近更新:2016年8月5日,星期五

Updated: October 25,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