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公共水务设施改革(WB)中的关键课题

Languages: Chinese

Type: Document

Published: January 1, 2008


Region: Global

Country: Global / Non-Specific

Sectors: Water and Sanitation

Keywords: Water supply and sewerage system

DocumentLink(s):

Document Summary:

传统上看,城市供水服务都是由国有水务公共设施机构提供的。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有很多国家的政府将国有水务公共设施机构改造成有效且可行的组织,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功。为什么有些公共事业机构变成了更有效的服务供应商而其他一些机构还未能打破低业绩、低成本回收的恶性循环?本报告介绍了一种运营良好的公共设施机构的属性框架,以及此类机构是如何引入关键机构变革的。本报告的目的是帮助水务与环境卫生行业从业者选择和使用公共事业改革方法。


Document Details:

本报告总结到,结构趋势正在改变水务公共事业运营的环境,且这些改变提供了变革的机会。在过去几十年里,大部分公共事业的主要转变并不是从国有变为私有,而是从集中变为了分散。财务收紧对公共事业产生了严重的打击:因为上世纪九十年代公共预算出现了减少,基础设施投资出现了与之不相称的降低,这主要是因为各国政府几乎没有可自由支配的支出类别。在预算压力下,很多公共机构采用了新的管理方法,这些方法大部分都是从私营机构借鉴来的,来对更传统的官僚方法进行补充。很多国家都完成了民主改革,且新兴的公民社会(包括消费者运动)产生了提供更好服务的压力。

最近更新:2016年2月16日,星期二

Updated: October 25,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