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发展中国家的非正式回收行业

Languages: Chinese

Type: Document


Region: Global

Country: Global / Non-Specific

Sectors: Municipal Solid Waste

Keywords: Build-Operate-Transfer

DocumentLink(s):

Document Summary:

对于发展中国家城市里的贫困人口,非正式的垃圾循环回收以一种常见的收入来源。对于拾荒者的数量或其产生经济环境影响几乎没有可靠的预测。但是,各项研究认为,如果能够得到良好的组织和支持,拾荒可以刺激贫困人口的基础投资、创造就业岗位、减少贫困、节约城市资金、提高行业竞争力、节约自然资源并保护环境。目前已经使用了三种模式来组织拾荒者:微型企业、合作社以及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这些模式可以提高垃圾回收和减少贫困的效率。


Document Details:

全世界各个地方都能见到拾荒者的身影。在发展中国家,拾荒者大约占到了城市人口的百分之一——至少为1500万人——他们通过对垃圾中的可回收物品进行回收利用来生存(图1)。“迫使”人们从事拾荒的因素基本都是经济因素。很多贫困人口在面临挨饿和拾荒的时候,一般都会选择后者。

如要了解关于该行业的更多信息,请参见“固体垃圾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

Updated: April 17, 2021